贵州公务员考试网面试技巧:考前这两个重要阶段你抓住了吗?

2022-06-06 贵州公务员考试网

\更多考生回忆版面试试题获取
\
\面试技巧方法案例

 
考前这两个重要阶段你抓住了吗?
 
  当省考面试的脚步逐渐临近,无论考生经验丰富与否,都会不可避免地陷入紧张的情绪当中。有备方可无患,如果不提前准备,在备考阶段会浪费冲刺时间,甚至陷入自我怀疑和否定中。到候考阶段,考生处在高压环境下更是会状况百出,若不能自如应对,很难取得理想的成绩。因此,要想在面试考场上展风采、显能力,抓住考前这两个阶段是关键:

  一、备考阶段:手中有“粮”,心里不慌

  1.熟悉试题,反复作答。公职面试的本质是对考生逻辑思维、言语表达、抗压能力、应急应变、人格素养等方面的综合测试。而历年的考试试题能够充分考察到这些素质,通过连续作答近三年试题,把握命题考察形式和特点,熟悉考察方向的转变,抓住命题重点,比如侧重考察公共服务、民生建设,可以在日常备考中加强这方面练习和积累,做到有备无患。

  2.老题新答,举一反三。肚里有货,才能克服紧张。备考期间要熟悉各种题型答题逻辑,形成自己的答题框架,并在此基础上学会灵活变通,根据题目的特殊问法和限定条件调整作答形式和重点。可充分利备考中的模拟题,一题多答,变换答题风格或调整答题逻辑,在此基础上调整题目问法重新作答。

  3.高频知识,系统掌握。近年来公职面试考察的话题紧跟时政,形式多样,问法灵活,但核心知识点可以提前学习,比如:以人民为中心、青年青春、生态文明建设等高频考察知识点要学会系统化掌握,可以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建立起知识框架,当考察到相应知识点时就可以信手拈来,有条不紊。

  二、候考阶段:自我激励,耐心等待

  1.提前到场,适应氛围。近期公职面试,因疫情原因,需要在排队、审核,抽签的基础上加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环节,因此可提前一小时左右到场,一方面可以提前熟悉考场环境,进入考试节奏,另一方面也可在排队进场时调动大脑,回顾各题型答题思路和技巧,避免因抽签靠前导致准备不足,破坏答题状态。

  2.规划时间,保持精力。对于面试来讲,大多一天一套题,或是半天一套题,对于考生来说,候考的时间最长的可能是半天或者一天,候考时要合理安排时间,避免因全程紧张导致精力不足,发挥失常。一方面在脑海中回忆答题思路、审题方法、积累的事例等,避免过分关注考场,引起焦虑。另一方面,要张弛有度,适当休息,及时补充能量,少量咀嚼坚果和巧克力,身体会分泌多巴胺,可放松紧张的情绪。

  3.心理暗示,保持激情。当面试序号快轮到自己时,紧张感加倍,要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如“终于快到自己了,辛苦了几个月,很快就要结束了……” “我一定会取得成功,公务员考试我必赢!”来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从而使神经系统得到调节改善,从而转移和改变考前的不良情绪,保持考试激情。

  总之,真正的面试考试还有一段距离,我们要早做打算,充分利用时间,争分夺秒,备考充分,候考到位,才能保证在考场上稳定发挥,一击致胜。

  想要了解更多面试技巧,可借鉴参考贵州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学习有关公务员面试的流程介绍、试题特点及考场技巧等重要内容。
 
\面试备考提醒

  临门一脚 关键就在备考。在这关键时刻!为了帮助考生提升面试能力、临场超常发挥。贵州公务员考试网推出了2022年贵州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进行在线学习。新课时加入了无领导小组面试技巧。一方面让考生们进一步了解面试,掌握面试。另一方面则是提升面试能力,攻克面试。让处在准备中的你,在接到面试通知的那一刻,信心满满,全力迎战。

\

  备考公务员考试最怕的就是“闭门造车”,独自复习缺乏动力、遇到问题无人交流、报考流程不清晰,职位选择有疑虑......怎么办?为了更好的服务各位考生,随时随地为考生解答疑虑,我们特建立了一个“ 贵州省考交流群 ” ,群号:963025664,除了方便大家交流之外,我们还会定期整理一些历年省考的经典题目来测试一下大家复习的效果如何!相信在这样一个有学习氛围的交流群里,大家都能够事半功倍,获得进步,希望同学们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面试太难没学会?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