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公务员考试网面试技巧:如何在家备考?

2022-04-28 贵州公务员考试网

\更多考生回忆版面试试题获取
\
\面试技巧方法案例

如何在家备考?

  在疫情的影响下,很多城市都实行了居家办公或者学习,也有很多城市的面试延期举行。延期对于考生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一方面能够有更长的时间打磨自己,另一方面因为备考时间长也会陷入焦虑和疲惫。面试延期,如果能够高效备考,也可以让自己在面试考场取得不错的成绩。

  解决建议

  一、调整“好”心态

  想要做好一件事,好心态是第一位的。有一个好的心态,才有利于让自己冷静,才能让自己保持更充实的状态。要调整好心态需要做好这几个方面。一是戒“躁”。暴躁是可怕的心态,会影响我们的学习效率,甚至还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以及亲朋好友的关系。当自己暴躁的时候学会深呼吸。二是戒“烦”。心烦有的时候是基于对自己学习没有进步,感觉自己学的东西都没有什么用,会容易心烦。所以要理顺自己的思想,让自己内心归于平静和冷静。三是戒“比”。不要和别人去比,虽然比较能催人进步,但是有时候经常去比会容易影响自己的学习进度和节奏,所以需要认清自我,需要充满自信。

  二、布置“好”任务

  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没有计划的学习就是低效率的努力。面试延期,居家学习,需要好好布置自己的学习任务,做到每天有安排,事事有规划。一是要布置好学习内容。不同的面试考查的重点不一样,比如有的面试侧重考查综合分析能力,有的面试侧重应急应变能力等。需要结合自己所面试岗位,有侧重地布置好学习内容。二是要布置好学习规划。可以每天学习一个板块或者每天练习三道题,每天不在量多,而是每天贵在坚持。三是布置好学习形式。面试不同笔试,每天的学习可以形式多样一些,比如写逐字稿,录音,录视频,找队友视频答题等都可以是学习的形式。

  三、阶段性地检验结果

  阶段性的检验学习成果是很有必要的。我们不能闷头苦学,而是要有效率的学习。做好检验工作,一方面能够知道我们学习是否有进步,另一方面也能够知道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一是重新答一下老题。可以对比下现在再答这道题,无论是流畅度还是内容的丰富度是否比之前有进步。二是练习新题目。也要去找三道或者四道题目,比如有的考试是四道题十五分钟,有的考试是三道题十二分钟,自己计算好时间按照全真模拟的要求,可以在家对着镜子去重新答一遍,答完再去看下参考要点是否有需要补充的地方。

  总而言之,面试延期,希望同学们能有一个好的心态和好的状态,不慌不忙,有条不紊积极备考,相信一定可以在考场取得满意的成绩。

  想要了解更多面试技巧,可借鉴参考贵州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学习有关公务员面试的流程介绍、试题特点及考场技巧等重要内容。
 
\面试备考提醒

  临门一脚 关键就在备考。在这关键时刻!为了帮助考生提升面试能力、临场超常发挥。贵州公务员考试网推出了2022年贵州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进行在线学习。新课时加入了无领导小组面试技巧。一方面让考生们进一步了解面试,掌握面试。另一方面则是提升面试能力,攻克面试。让处在准备中的你,在接到面试通知的那一刻,信心满满,全力迎战。

\

  备考公务员考试最怕的就是“闭门造车”,独自复习缺乏动力、遇到问题无人交流、报考流程不清晰,职位选择有疑虑......怎么办?为了更好的服务各位考生,随时随地为考生解答疑虑,我们特建立了一个“ 贵州省考交流群 ” ,群号:963025664,除了方便大家交流之外,我们还会定期整理一些历年省考的经典题目来测试一下大家复习的效果如何!相信在这样一个有学习氛围的交流群里,大家都能够事半功倍,获得进步,希望同学们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面试太难没学会?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