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公务员考试网面试模拟题:快递“绿色革命”势在必行

2022-04-22 贵州公务员考试网

\更多考生回忆版面试试题获取
\
\面试模拟 练起来!
 
  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贵州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备考面试可加入【2022年贵州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进行系统学习,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快递“绿色革命”势在必行
 
  【热点背景】
 
  近年来,我国快递业务量稳居世界第一,快递包装问题也给环境保护带来一定压力。2020年,我国快递包装废物总量已超1000万吨。2021年,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超过1000亿件,快递包装废弃物还将持续增加。进一步推动快递包装绿色化,变得更加紧迫。
 
  【模拟试题】
 
  近两年,随着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快递包装废物总量超千万吨,业务量也超千亿件,快递垃圾已成为不可忽视的难题,影响可持续发展落实。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1.表明态度。
 
  快递难题是时代发展进步发展带来的必然,问题解决与否,不仅关乎民生,更是关乎绿色新发展理念的落实,因此,快递“绿色革命”势在必行。
 
  2.分析快递垃圾危害。
 
  (1)造成资源浪费。不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理念,存在严重资源浪费与环境污染,资源也缺乏回收利用的途径,资源使用率低。
 
  (2)不利于快递行业可持续发展。增加包装成本的同时更是让行业形成错误风气,比拼包装忽视质量,引发更多消费者不满,不利于行业长远持续发展。
 
  3.分析核心原因。
 
  (1)群众需求日益增长。快递作为独特的新时代购物方式,越来越多的群众喜欢以此方式进行购物,庞大的消费市场让快递行业不断发展,增进了资源浪费现象。
 
  (2)行业缺乏规范。市场竞争机制下,愈发多的商家选择用包装吸引顾客,用无意义的过度包装打造所谓“价值”,忽视了自身产品本质;行业存在乱象,准入门槛低,很多商家缺乏环保意识,行业内部管理仍存不足。
 
  (3)存在技术困难。围绕包装如何“绿起来”,快递行业已探索出一套技术路径。只不过,无论是回收利用,还是使用环保材料代替,都存在不易克服的成本问题。如果全部改用可生物降解塑料包装袋、环保胶带成本极高,不易推广使用。
 
  4.提出解决方法。
 
  (1)用技术攻坚克难。引导寄递企业围绕绿色包装等重点领域加强科技创新,从源头上降低成本,加大技术补贴及攻坚力度,让新环保绿色技术成为快递行业主流。
 
  (2)加强政策引导。对绿色包装生产、绿色快递物流和配送体系建设、专业化智能化回收设施建设等项目,在资金、信贷、债券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包装减量和绿色循环的新模式、新业态发展。
 
  (3)激发公众的环保意识。通过三微一端,商家与政府联合宣传等方式,让环保概念深入人心,如在网购下单时,可以增加付费使用绿色包装的选项,相信有不少消费者愿意为环保出一份力;商家与政府也可运用激励手段,用环保积分换鸡蛋等,不仅降低回收成本,更能让环保形成习惯。

\面试备考提醒

  临门一脚 关键就在备考。在这关键时刻!为了帮助考生提升面试能力、临场超常发挥。贵州公务员考试网推出了2022年贵州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进行在线学习。新课时加入了无领导小组面试技巧。一方面让考生们进一步了解面试,掌握面试。另一方面则是提升面试能力,攻克面试。让处在准备中的你,在接到面试通知的那一刻,信心满满,全力迎战。

\

  备考公务员考试最怕的就是“闭门造车”,独自复习缺乏动力、遇到问题无人交流、报考流程不清晰,职位选择有疑虑......怎么办?为了更好的服务各位考生,随时随地为考生解答疑虑,我们特建立了一个“ 贵州省考交流群 ” ,群号:963025664,除了方便大家交流之外,我们还会定期整理一些历年省考的经典题目来测试一下大家复习的效果如何!相信在这样一个有学习氛围的交流群里,大家都能够事半功倍,获得进步,希望同学们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面试太难没学会?扫码回复“咨询老师”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