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贵州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星期日期问题

2021-11-17 贵州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2年贵州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星期日期问题。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贵州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公考资讯可以关注贵州公务员资讯网公众号,微信号gzsgwyorg,随时随地掌握更多信息。

  更多贵州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2022年贵州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

  仔细研读下文>>>2022年贵州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星期日期问题

星期日期问题
 
 
  时间这一类型的考题,会出现星期日期相关的题目,做这一类题目时,可以用周期计算,即一星期为一周,日期相差7天,再根据大小月判定一个月有多少个星期。

  【例1】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某年8月份有22个工作日,那么当年的8月1日可能是:( )

  A.周一或周三 B.周三或周日

  C.周一或周四 D.周四或周日

  8月为大月,共31天,工作日有22天,那么非工作日有9日,四个周末,剩下一天,剩下这一天非工作日,要么在最前面的周日,要么在最末的周六,即8月1日为最前面的周日或8月31日为最末一个周六,若8月31日为最末一个周六,往前四周,最前面一个周六为31-7x4=3日,则1日为周四。答案选择D选项。

  【例2】某年的10月里有5个星期六,4个星期日,则这年的10月1日是?( )

  A.星期一 B.星期二

  C.星期三 D.星期四

  10月为大月,共31天,5个星期六,4个星期日,有完整的四个周末,剩下一天,剩下这一天周六,在最末的周六,即10月31日为最末一个周六,往前四周,最前面一个周六为31-7x4=3日,则1日为周四。答案选择D选项。

  如果遇到星期日期关系的题型,建议考生在做题时可以简单画图,根据一星期7天为一个周期,再根据大小月份,每个月有多少天,推出每个月有多少个周一至周日,得出题目所求。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