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贵州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类比推理(7.21)

2021-07-21 贵州公务员考试网

   2022年贵州公务员考试暂未启动据历年贵州公务员考试工作安排,预计2022年贵州公务员考试公告将于2022年2月发布,笔试安排在2022年3月。贵州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特别是行测科目题量较大,这就需要我们在行测答题时提高速度,拔高正确率。为此,贵州公务员考试网为考生准备了每日一练,帮助考生寻找题感。历年贵州公务员考试公共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考生可根据考试相关科目提早做好复习准备工作。贵州公务员考试历年不指定用书,需要复习教材的考生可参考2022年贵州州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备考。

  备考公务员考试最怕的就是“闭门造车”,独自复习缺乏动力、遇到问题无人交流、报考流程不清晰,职位选择有疑虑......怎么办?为了更好的服务各位考生,随时随地为考生解答疑虑,我们特建立了一个“ 贵州省考交流群 ” ,群号:963025664,除了方便大家交流之外,我们还会定期整理一些历年省考的经典题目来测试一下大家复习的效果如何!相信在这样一个有学习氛围的交流群里,大家都能够事半功倍,获得进步,希望同学们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接下来开始练习! 

  1.世界环境日:6月5日(  )。

  A.地球日:4月22日

  B.中国植树节:3月1日

  C.世界无烟日:5月30日

  D.世界艾滋病日:2月1日


  2.北京:故宫

  A.唐山:曹妃甸

  B.泰山:迎客松

  C.庐山:仙人洞

  D.乐山:大佛


  3.锋芒毕露:韬光养晦

  A.莫衷一是:见仁见智

  B.隔靴搔痒:雾里看花

  C.循规蹈矩:离经叛道

  D.安土重迁:随遇而安

      贵州公务员考试网参考与解析

  1.答案: A

  解析:

  本题是对命名日的考查,正确的是A,中国植树节为3月12日,世界无烟日为5月31日,世界艾滋病日为12月1日,BCD错误。


  2.答案: D

  解析:

  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

  故宫是北京市的著名景点之一,且故宫是人工建造的。题干两词间构成著名景点与其所在城市的对应关系。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

  D项,大佛是乐山市的著名景点之一,且大佛也是人工建造的,符合题干逻辑。

  A、B、C三项中,景点和所在地都能对应上,但“曹妃甸”、“迎客松”和“仙人洞”都不是人工建造的景点,与题干逻辑不符。

  故正确答案选D。


  3.答案: C

  解析:

  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

  题干两词是反义词,“锋芒毕露”意思为锐气和才华全都显露出来。多指人好表现自己。“韬光养晦”意思为指隐藏才能,不使外露。明显两词互为反义词。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

  与题干相同逻辑关系的即为C。“循规蹈矩”意思为原指遵守规矩,不敢违反。现也指拘守旧准则,不敢稍做变动。“离经叛道”原指违反封建统治阶级所尊奉的经典和教条。现泛指背离占主导地位的理论或学说。很容易发现两词为反义词。A中“莫衷一是”意思是不能决定哪个是对的。形容意见分歧,没有一致的看法。“见仁见智”意思是对同一个问题,不同的人从不同的立场或角度有不同的看法。B中“隔靴搔痒”意思是比喻说话作文不中肯,不贴切,没有抓住要点。或做事没有抓住关键。“雾里看花”意思是原形容年老视力差,看东西模糊,后也比喻看事情不真切。D中“安土重迁”意思是安于本乡本土,不愿轻易迁移。“随遇而安”意思是指能顺应环境,在任何境遇中都能满足。明显ABD中两成语之间不存在反义关系,故正确答案为C。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