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发文: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继续扩招

2020-03-31 贵州公务员考试网

  3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

、

  该意见介绍了今明两年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的相关政策,明确了不少招聘扩招的重要事实。

  No.1国有企业今明两年继续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

  意见原文:

  扩大企业吸纳规模。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国有企业今明两年连续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不得随意毁约,不得将本单位实习期限作为招聘入职的前提条件。

  如果想报国企或者想多一次求职机会的话,可以多关注各大国企官网,不要错过春招公告。

  No.2“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扩招

  意见原文:

  扩大基层就业规模。各级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今明两年提高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的比例。开发城乡社区等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扩大“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

  除了关注开发城乡社区等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扩大“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规模这两点之外:

  原来的“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换了一个表述。

  变成“各级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今明两年提高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的比例”。

  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两份文件原文都没有提到减招或者不招往届生,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往届生不能报考事业单位。

  最重要的是看各地的文件怎么通知怎么实施,比如今天就有一则关于上海事业单位招聘的消息:


、
  建议一般岗位,招聘对象设定为“不限”,使应届毕业生、非应届毕业生均可报考。这就保障了大量非应届毕业生(俗称社会人士)参加事业单位招考的权利。

  综上,结合之前教育部及人社厅等文件及政策,为了“稳就业”,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扩招几乎势在必行,另外中小学教师,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也会扩招,还将新增城乡社区等基层岗位。

  对于各位想要考公职类岗位的小伙伴来说,又多了一些选择,同时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也是一个重大机会!千万要把握好!


、
 
  有意报考2020年贵州公务员考试的小伙伴应该及早准备起来!想要顺利拿下笔试,一定要系统复习,备考宜早不宜迟。可参考2020年贵州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利用纸质版教材+线上视频课程、在线刷题等形式,夯实基础,逐步提高,实现行测、申论高分,华丽转身,实现公职梦想!

更多贵州公考资讯


可添加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 gzsgwyorg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