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州省考“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如何认定?

2020-01-21 贵州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贵州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发布,考生可参考2019年招录公告、报考指南对招录政策进行了解。看过2019年贵州公务员考试职位表的考生都会发现,有部分岗位的报考条件要求考生为“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很多考生不明白,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是什么,如果以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报考,怎么证明我的身份?是要出具哪些证明材料?这一问题在2019年贵州公务员考试(人民警察)报考指南中给了具体解答,下面贵州公务员考试网就来整理总结一下。

  “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如何认定?

  (一)身份规定。“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特岗教师)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部志愿者)的人员是指由省级以上机关统一选派且在贵州省内服务的人员。“退役大学生士兵”包含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学校在校期间或毕业后应征入伍的退役士兵两种情况。

  (二)定向招录职位服务期规定。“三支一扶”、“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限截止2019年9月累计服务满2周年的人员报考。“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限截止2019年3月服务期满的人员报考。

  希望符合“基层服务项目人员”要求的考生在选择公务员考试时,尽量报考有此类要求的岗位,以减小竞争压力,提高上岸机会。另外再说明一点,以上材料不需要在报名时提供,而是在笔试通过进入面试时与其他证明材料一并交给招录机关审核。但是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建议考生趁早联系相关部门办理手续,以免因为证明材料不能按时提交而审核失败,影响后面的面试。关于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报考公务员考试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比如基层工作经历计算的问题,我们会在之后的文章逐步梳理、解释,提醒考生留意关注。

 ——提醒——

  小贴士2020年贵州公务员考试预计于2020年3月份报名,4月份笔试目前距离笔试还有四个多月的时间,可以很好地进行准备。历年来笔试公共科目一般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贵州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在公务员备考过程中,进行系统的学习是公考成功的基础,对于备战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而言,好的辅导教材是不可或缺的。建议考生从现在就开始复习,2020年贵州公务员考试教程(点击订购)是每年百万考生的共同选择,做好复习规划,相信大家一定能在2020年实现公职梦想!

更多贵州公考资讯


可添加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 : gzsgwyorg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