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贵州公务员面试技巧:保持良好心态 彰显灵活自我

2019-05-30 贵州公务员考试网

  公务员面试已经拉开序幕,同时也成为广大考生成功上岸的利好机会,面试过程中,考官除了会关注广大考生们的答题内容之外,也会关注考生的答题逻辑、语言表达等外在形式,因此广大考生但想抓住这样的机会,除了关注内容之外,贵州公务员考试网专家在这里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谨记以下几点。

  【公务员面试1对1在线培训,个性化教学,直击问题,指明方向

  一、保持良好心态

  在进入面试环节,考生最大的障碍,就是——紧张。很多考生进入考场,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大脑一片空白,不知所云。同时也会在肢体动作呈现出紧张的状况,例如:抖腿、抖手、抠手、声音颤抖等。而在面试过程中,良好的心态,一定是广大考生现如今必备的“要素”之一。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第一,广大考生要做最好的准备,做最坏的打算。凡是都要最好最坏的心理预期,如果有任何问题,都能从容应对。同时在进入考场的时候,从问题入手,进而能紧扣问题核心,避免偏题。第二,广大考生要放平心态。很多考生都是抱着必须考上、“不上不罢休”的心态进行备考,心态长期处于紧绷状态,从而使得自己无法在面试过程中,将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因此希望广大考生一定从容应对。

  二、灵活答题,多角度分析

  “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面试过程亦是如此,我们每个人在看到同一道题目的时候,一定会有不同的角度,因此广大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一定要摒弃“套路”、“模板”。所谓的“套路”,只是方便广大考生快速答题,但并不能帮助学员在最后面试过程中,呈现自己的思考,所以,紧扣每种题型的分析思路,进而发散思维,多角度剖析。例如,综合分析中,可以通过主体分析法、层面分析法等多种相结合的方式来分析,这样才能让突显“个性化”答题,进而让考官对每个考生有更全面、更客观、更理性的认知。

  面试,面的是有思想、有个性的人,而非“答题机器”,因此,广大考生在备考阶段,要打造“个性化”自我,突显个人能力,以赢得考官青睐。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