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分居的公务员夫妻 有必要从公务员变为事业单位?

2019-05-24 贵州公务员考试网

  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中,可能会遇到双方都是体制内的人,但是两个人的工作地点却不同,而身处基层的体制人员,经常是非常的忙碌,对人的精神压力、家庭生活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对于这种异地的夫妻,因为没有时间聚在一起,会非常的痛苦。

  而为了解决这种问题,一方可能会放弃目前的行政编制身份,调入到另一方面的事业编单位去,也就是从公务员变为事业单位人员,那这种选择合适吗?

  一:年轻人要慎重

  对于年轻的体制内人员,不超过三十五来说,不建议放弃现在的行政编制,因为其可以参加公务员遴选或者其他途径,有一定的机会调入到对方工作的地方。

  公务员所属的行政编制算是比较稀缺的,而且最近这些年,很多地方的公务员都有一定的减少,放弃了公务员的行政编制,以后想要获取就很难了。而如果年纪比较大了,这个时候,可能为了家庭或者因为没有遴选之类的机会了,还是可能会忍痛割爱选择事业单位的事业编制了。

  二:看双方距离和是否省会城市

  双方虽然是异地,但是也许相隔比较近,也许交通很方便,坐个地铁半个小时后到也是有可能的,这种的话,总体而言还是很方便的,周末完全可以聚一聚。

  如果双方交通都比较方便,而一方是在省会城市做公务员的话,不建议放弃省会的公务员,比较众所周知,省会城市的价值比地市级要高得多,省会公务员的前途都比较好,对于整个家庭的未来都是有益的,省会城市的公务员,也不要转到地市或者县里做公务员,毕竟下去容易,上来就难了。

  三:看转入单位是否合适

  对于转入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虽说主要原因是因为家庭原因,但是也需要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转入的单位要很慎重。

  公务员转入事业单位,大体上是划不来的,此时如果转入的单位不适合,或者不符合自己专业等,那无疑是一件很闹心的事情,所以转入事业单位的时候,也要看下该单位与自己的匹配度,转入的时候要慎重。

  对于两地分居的公务员的年轻人,建议做好自己新的职业规划,双方团聚的城市尽量在更加宜居、层级更加高的城市;多关注下遴选等各种考试机会;对于自己的行政编制,不要轻易的放弃,但是也不要死抱着这个身份,偶尔也可以看下其他工作。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