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贵州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之类比推理(3.31)

2019-04-01 贵州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贵州公务员考试时间暂未公布,预计2019年贵州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3月,笔试时间为4月。历年贵州公务员考试公共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组织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需要复习的考生可借鉴参考公务员教材中心最新批次的贵州公务员考试用书(免费赠送200+课时在线听课,2万道题在线刷题、200套真题在线模考)为帮助考生练习行测相关题目题型,贵州公务员考试网每日公布练习题供考生练习:
\
 2019年贵州公务员考试每日一练之类比推理(3.31)
  1.绘画:灵感
  A.过户:手续
  B.生活;态度
  C.权利;保护
  D.闯红灯:交规
  2.经济特区:珠海(   )
  A.乐器:陶笛
  B.南沙群岛:黄岩岛
  C.飞禽:蝙蝠
  D.海军:航空母舰
  3.刘秀︰东汉(  )
  A.李煜︰南唐
  B.李世民︰唐
  C.刘彻︰西汉
  D.朱元璋︰明
  4.红灯  对于  (    )  相当于  (    )  对于  通行
  A.停止 绿灯
  B.机动车道 人行道
  C.电灯 禁止
  D.红牌 畅通
  5.
  纸扇︰电扇
  A.瓷杯︰保温杯
  B.扫帚︰吸尘器
  C.马车︰自行车
  D.毛笔︰钢笔


  1.答案: A
  解析: 题干可造句:绘画需要灵感,绘画是一个动作性名词。A项可构成“过户需要手续”。这里比较容易混淆的是C项,“权利”并不是一种动作。故选A。
  2.答案: A
  解析: 经济特区包含珠海,A项乐器包含陶笛。B项,黄岩岛是属于南沙群岛的岛屿;C项,蝙蝠不属于飞禽类的,它属于翼手目类动物;D项,海军不包含航空母舰。故本题答案选A项。
  3.答案: D
  解析: 刘秀是东汉的开国皇帝;朱元璋是明朝的开国皇帝。其余选项均不存在这种对应关系。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4.答案: A
  解析:
  该题属于对应关系,在交通规则中,“红灯”意味着停止,“绿灯”意味着通行。所以选择A选项。
  5.答案: B
  解析:
  全同关系,前一个原始的,后一个属于电器。所以选B。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