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贵州事业单位考试课程

2019-03-12 贵州公务员考试网

2019年江西事业单位考试课程

 

     如果说公务员是“金饭碗”,那么事业单位就是“银饭碗”。事业单位(Public Institution)是指由政府利用国有资产设立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事业单位接受政府领导,是表现形式为组织或机构的法人实体。贵州的事业单位一般分为综合类事业单位、教育事业单位(如学校)、医疗事业单位(如医院)、科技事业单位、文化事业单位、社会福利事业单位、体育事业单位、交通事业单位……等。

 

贵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介绍

 

     贵州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简称贵州事业单位考试,又称贵州事业编制考试。这项工作由贵州省各用人单位的人事部门委托省级和地级市的人事厅局所属的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实施(包含命题与组织报名考试,考试后成绩交由用人单位),也有部分事业单位自行命题组织实施。目前尚无全国统一招考,目前多数招聘采取网络报名,少数招聘采用现场报名的形式。

 

贵州事业单位招聘如何组织招考?

 

     主要有贵州科研单位、贵州教育单位、贵州文化单位,贵州新闻广播及出版单位,贵州卫生单位,贵州体育单位,贵州勘察设计单位,贵州农林单位、贵州水利和气象单位,贵州社会福利单位,贵州环境保护单位、贵州交通及城市公用单位等相关事业单位。

 

贵州事业单位考什么?

 

  招考用人单位公布的公告中都会对考试内容和程序做出详细的说明。一般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主要涉及的公共科目考试及专业科目考试。 

  公共科目考试相对固定,一般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综合应用能力》《职业倾向能力测验》:以公务员考试中的《行测》为原型,加入了部分新题型。《综合应用能力》:类似于申论,却又区别于申论,主要更侧重于考生在某一领域内、专业性更强一些,要求考生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处理具体问题的能力,所以更专业,更细致。考查考生的五项基本能力,主要偏重于解决实际问题,以主观题为主。

  专业科目考试内容涉及领域较广,卫生系统常见考试科目为医学基础知识、护理基础知识等;教育系统常见考试内容教育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及各学科专业知识等,具体以用人单位招考公告中要求为准。

 

 

贵州事业单位课程简介

\

 

 

网课如何听课?
\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