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如何调节至最佳状态

2018-11-16 贵州公务员考试网

  距离2019年国家公务员笔试只有十几天的时间了,考生都在紧张的进行冲刺复习,有些小伙伴出现了焦虑的情绪,甚至开始失眠,整夜睡不着觉。随着考试一天天逼近,这种焦虑感与日俱增,这样下去会严重影响在考场上的发挥。其实国家公务员考试是对综合能力的考查,还包括心理素质。所以在考前不能再大量的做题,还要注意劳逸结合,同时做好心理的调试。古话说得好“磨刀不误砍柴工”,拥有一个良好的考前心态是帮助各位考生顺利“成公”的利器。下面,贵州公务员考试网与考生分享一下在考试之前应该如何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
 
  一、手里有粮、心里不慌
 
  充分的考前准备是良好心理状态的前提。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专家建议考生充分利用好国考上岸工具——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用书(免费赠送200+课时在线听课,2万道题在线刷题、200套真题在线模考)进行考前冲刺,对储备知识的要点、解题的方法技巧、模拟练习的心得等知识进行最终的梳理,有助于考生强化记忆,形成系统的知识体系。这样一来,既保证了考生在不断学习中巩固提高,又能够使考生获得知己知彼的心理状态,做到手里有粮、心里不慌。
 
  二、回顾整理、保持状态
 
  在备考的最后阶段,我们可以回顾一下考试中最常考的题型和解题技巧,更加熟悉考试情况。切忌不要在考前继续题海战术,让自己产生疲惫的感觉,甚至是厌考的状态,整理总结吸收更为重要。其次为了保证考试的状态,可以在考前坚持模拟考试,以适应考试的实战情况,不过要把握好尺度。而且在模拟的过程中,可以摸索一下试卷中各个板块做题的顺序、时间、题量选择和遇到各种情况时的取舍处理。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是,目的的难度系数是随机的,大家在做考前模拟时,可能会有考得很差的情况,一下子就会将情绪拉入谷底,这个时候一定要迅速走出来,相信自己的努力。
 
  三、调整作息、保持活力
 
  每一个考生在24小时中都有自己精力旺盛的时候。考试的时间是每天上午9点到11点,下午2点到4点半,这就要求考生考试的时间段内,使自己精力处于较佳或最佳状态。还有,考生就要在考前进行所谓生物钟的调节,把自己精力最旺盛的时间调整到与省考相一致的时间段。
 
  四、心态调适、自信赴考
 
  相信大家都是经过深思熟虑,才选择了自己的考试目标,但越是我们看重的事情,越难做到从容处之,而这对于考试却是百害而无一利的。越是临近考试,内心越多焦躁的情绪,这会让我们在做题的时候畏手畏脚,严重影响大家在考试中的发挥,因此,大家必须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才能处之泰然,立足考场。在最后的备考阶段,不要太过为难自己,每天回顾一下当天的进展和收获,学会看到自己当天的进步,不断的肯定自己,认可自己,要相信别人能够做到的,自己也能做到,甚至做的更好。自信是一种积极的心理品质,这样既愉悦了身心又提高了效率,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周围有很多一起备考的小伙伴,相信大家经常会听到很多成功的考生说自己其实就是随便考考,常常开玩笑会说自己是打酱油的,但是往往都会取得不错的成绩,那是因为他们没有负担,不会被担子压住了大脑的思维,反而会有意想不到的成功。因此,大家应当充满信心,并且保持良好的情绪,这对于形成良好的考试状态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生要调整好自己最佳的状态,才算对得起自己辛苦备考的几个月时间。与此同时,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要保持心态平和,可以通过适量运动、听音乐、做瑜伽等方式缓解考前压力。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付出了就会有相应的回报。加油!祝愿各位考生在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获得好成绩!

  ——提醒——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将在2018年12月2日举行,本次不指定考试用书,不委托也不举办培训班,需要复习教材的考生可参考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用书(免费赠送200+课时在线听课,2万道题在线刷题、200套真题在线模考)全面备考行测和申论两大科目的内容。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相关文章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