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应届毕业生一定要报考公务员的N个理由!

2018-09-21 贵州公务员考试网

  新一届的大四学生已经开学了,大四不同于其他年级,直接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即将步入社会,相信很多同学已经开始筹划自己的未来,说到出路,就不得不提当下最热门的一个就业渠道----公务员,想必也有很多同学正在准备和复习公务员考试,或是出于自己的理由,或是迫于家里的压力,那为什么一定要考公务员呢?
 
  1、有编制
 
  这可能是报考公务员最直接、最实际的理由了,我们上一辈人都讲没有编制的工作不算正式工作,甚至年纪大一些的听说快毕业了,都会问一句“分配到哪了?”在老人的印象里,只有给国家打工才是最靠谱的工作。所以编制就是考公务员最大的一个动力了。
 
  2、体面
 
  人活一张脸,树活一张皮。人都是要面子的,而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总是觉得政府工作人员就比较有面子,若是谁家孩子在政府机关工作,说出来一定是倍儿有面子。哪怕是买车、买房、办信用卡等,如果是体制内都会有额外的优惠。
 
  3、稳定
 
  年轻人找工作无非是从发展前景、稳定性、薪资待遇、工作性质几个方面考虑,而公务员这个职业除了薪资待遇趋于普通之外,其他的都能满足我们的要求。在私企打工,可以说朝不保夕,一旦个人价值下降或者有比你更年轻更有活力更有价值的人出现,你就会被取代,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家对于编制趋之若鹜,毕竟体制内的工作属于旱涝保收,只要不犯错误,就不会有大问题。
 
  4、好找对象
 
  现在大龄剩男剩女越来越多,而步入社会之后再找对象与学校里面谈恋爱不一样,更多的是涉及到个人的一些情况,例如工作性质、经济能力等,而公务员无疑是相亲成功率最高的一个职业,之前曾有报道说在相亲市场,女人超过30就没有人愿意见了,但是深入挖掘之后会发现,公务员、教师行业的女性,即便年龄稍大,也还是非常受欢迎的。
 
  5、福利待遇好
 
  虽说公务员的工资水平相对比较普通,但是在一些较小的城市,月工资五六千已经可以生活的很不错了,经常喊着公务员工资低,但是也没见哪个公务员日子过的非常辛苦不是吗?而且,公务员退休后的待遇与私企退休后的待遇完全不同,简直天壤之别,年轻时还可以说自己有资本,可以拼搏,年老之时呢?
 
  6、应届生身份吃香
 
  为什么建议现在大四的学生一定要好好准备公务员考试,珍惜大四这一年报考公务员的机会,因为在公务员考试中,尤其是10月份即将发布公告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有很多职位是专门针对应届生设置的,应届生报考有很大的优势。
 
  你觉得还有什么理由是让你一定要报考公务员的呢?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