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贵州公务员考试定义判断精练精讲(18)

2018-07-05 贵州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9贵州公务员考试定义判断精练精讲(18)。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贵州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贵州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 2019年贵州公务员考试用书
  仔细研读下文>>>2019贵州公务员考试逻辑判断精练精讲(18)

  1.智慧城市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整合城市运行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智慧城市内容的是:

  A.逐步实现多领域跨行业的“一卡通”网

  B.网上“一站式”行政审批及其他公共服务

  C.根据人工智能算法科学合理的规划城市交通网

  D.整合各类监控资源,建立治安综和管理平台

  2.非战争军事行动是指在相对和平环境下,动用军事力量有组织有计划地采取战争以外的军事手段。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非战争军事行动的是:

  A.南苏丹武装冲突

  B.2016中俄联演

  C.美军击毙本·拉登

  D.德军打击IS组织

  3.赋、比、兴指的是诗歌的三种表现手法。赋:铺陈直叙,把思想感情及其有关的事物平铺直叙地表达出来;比:类比,以彼物比此物,使此物更加生动具体、鲜明浅近;兴:先言他物,然后借以联想,引出诗人所要表达的事物、思想、感情。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诗句中使用了“比”的是:

  A.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B.七月流火,九月授衣。春日载阳,有鸣仓庚

  C.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D.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

 

 

 

 

 


    参考答案与解析:

  1.C【解析】关键词为:“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整合城市运行关键信息”,“对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实现智慧式管理和运行”。A项:多领域跨行业的“一卡通”是运用了信息和通信技术,对多领域内的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实现智慧城市的管理和运行,符合定义;B项:网上的“一站式”行政审批是运用了信息和通信技术,可以对行政审批的民生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实现智慧城市的管理和运行,符合定义;C项:人工智能算法运用了信息和通信技术,但规划合理的城市公共交通网只是对城市交通进行规划(如道路设置、增设公共汽车、有轨电车、无轨电车、地下铁道、出租汽车等各类交通工具),没有体现智能响应(如果C选项说的是根据人工智能算法公交车能够自动识别高峰期,每天动态变化,智能调整路线等才符合题干中智能响应的要求),C选项不符合定义;D项:整合监控资源,建立治安管理平台是运用了信息和通信技术,可以对公共安全的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实现智慧城市的管理和运行,符合定义。

  2.B【解析】关键词为“相对和平的环境”“动用军事力量”“有组织有计划”“战争以外的军事手段”。A项:南苏丹的武装冲突采用的是战争手段,不符合关键词“战争以外的军事手段”,不符合定义,排除;B项:中俄联演发生在相对和平的环境,且联演是动用了两国的军事力量,属于有计划有组织的行动,且没有采取战争手段,符合定义,当选;C项:美军击毙本拉登动用的不是战争以外的军事手段,不符合定义,排除;D项:德军打击IS组织动用的不是战争以外的军事手段,不符合定义,排除。

  3.D【解析】多定义判断,优先找到提问的“比”:类比,以彼物比此物,即要出现两物之间的类比,排除A、B两项。比较C、D两项,C项的“我心匪石”,即我的心不是石头,但没有明确指出是什么或者像什么。D项则更加旗帜鲜明地指出“手像柔荑,皮肤像凝脂”等,因此D项更加明确。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