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贵州国考公务员考试和贵州公务员考试的区别

2018-04-27 贵州公务员考试网

  2019贵州公务员考试公告暂未公布。根据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组织的贵州公务员考试历年时间安排,2019年贵州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预计为2019年3月笔试时间预计为2019年4月。历年贵州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历次考试公务员主管部门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组织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需要复习的考生可借鉴参考公务员教材中心最新批次的2019年贵州公务员考试用书点击订购而上述两个公务员考试中均包含有贵州省公务员职位,二者究竟有什么区别?下面贵州公务员考试网就核心区别简单为考生简述一二: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和贵州公务员考试(省考)的区别
  我国的公务员考试根据用人机关的性质和考试组织层次,分为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地方公务员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由国家公务员局负责组织。地方公务员考试通常由省级公务员局统筹组织,必要时下放给地级市一级组织。实际上,大部分省份都采取省、市、县、乡四级联考的方式,统一进行省公务员考试。
  >>>简述贵州公务员考试
  贵州公务员考试每年举行一次,多在3月启动,4月笔试。在2018年贵州公务员考试加入联考队列,以下人员不得报考:不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重大政治问题上不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2015年度以来曾被贵州省内各级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招录的公务员(工作人员)(以招录年度计算,如2015年招录公务员,2016年办理录用手续的,招录年度为2015年)。截止2018年3月“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服务期未满的。截止2018年3月12日在读的全日制非2018届毕业生。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的,在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事业单位被辞退未满5年的。在各级公务员招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且仍在不得报考公务员期限内的。录用后的职位即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所列需回避情形职位的。曾因贪污、行贿受贿、泄露国家机密受到过党纪、政纪处分的。省内各级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定向招录培养人员未满定向协议最低服务年限的。不符合招录对象、报考条件或职位所需资格条件的。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分值为150分)和《申论》(分值为150分),其中《申论》科目实行分级考试,省级机关(含垂管系统)、市级机关(含派出机构)职位考A类卷;县、乡(镇)机关职位考B类卷。
 
  >>>简述国家公务员考试
  国家公务员考试是全国规模最大型的公务员考试,面向全国招考,没有户籍限制。国家公务员考试一般在上年的十月中旬举行,例如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则在2017年10月中旬举行,且一年只举行一次,考试过后,一般会在次年的5月进行补充录用。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各项招考政策、笔试题型等,均是各地方公务员参考的旗帜。和省考相比,国家公务员考试难度较大。这里说的难度,是考取程度。国家公务员考试一般报名人数较多,竞争激烈,如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2.8万余人,报名人数达165.97万。考试科目和省考公共科目相同,均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门,个别招考单位会组织专业考试。
  国家公务员考试和贵州公务员考试均是贵州最为重要的两个公务员考试,二者有何区别?贵州公务员考试网从六个方面阐述了二者的不同,考生可通过下图详细对比查看其区别。就目前来说,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用书(点击购买)是最新版公务员考试复习教材,贵州考生可作为全面复习的参考资料,备战国考,以实力迎考。
  一图看懂国考和省考的区别

分享到

切换频道